NAG活動文

0.

「你有沒有見過四點的星星?」

 

1.

難得可以由戰場上得到休假,又難得地所有人的休假都排在一齊,又剛好遇上暑期,休伯利安上的女武神們都決定借這個機會好好在學園附近的滄海市玩上一頓。

她們說好了最後幾天會一齊玩,而現在的時間則自由支配,我在她們之間各處遊走,看到她們不同一面:有想為喜歡的人做上一次蛋包飯;有人為了之後的而成為了實習生,卻意外地當了主唱;有人藉由被催眠,當了一次魔法少女;也有人不忘本職,當著義警;有人為了喜歡的玩具,而為它做出一個遊戲;有人玩樂中也不忘修練,雖然修練的方式有些奇怪;餘下的兩個嘛,太閃了,我根本看不清她們做過了什麼。

總而言之,我在這個暑假中,也看到她們在戰場上的另一面,如此的閃耀著,為了她們自己。

 

2.

狂歡完的晚上,收撿好了餘下的垃圾,目光看到還沒開的啤酒,心頭的念頭一轉,已經拿在手上,把垃圾丟好後就上去我們所暫住的屋頂上。

啪咔。

「哈~」

發出了老人般的嘆息,看著頭頂上並不明亮的星星,腦袋放空著,沒留意到背後有人走過來。

「捉到一個大晚上不睡覺還在喝酒的艦長~」

手裡一空,啤酒已經去到那人手上,一大口過後罐子裡已經空空如也。

「……你不是已經回房睡了嗎,姬子?」

即使在黑暗中,被月光所照耀的髮絲依然如烈火般明亮,她在身邊坐下,順帶又開了一罐,我借她喝了一大口後把罐子奪過來,把其他沒開放到去另一邊。

被奪走了啤酒的她沒有生氣,只是和我一齊對著滿天的星空。

一小口地、一小口地。

酒不醉人、人自醉。

 

3.

醒來時,我已經回到房間中,全身上下換了一套衣服,沒什麼奇怪的痕跡留下,除了腦袋有些暈外,一切如常。

咯咯兩聲,房門推開,髮絲如大海般的女孩把餐盆放下,「沒事吧?」

我搖搖頭,試圖讓自己清醒一些。

「先喝口水吧。」

接過水杯,滑過喉間的液體令我取回言語能力,「芽衣知道是誰送我回來的嗎?」

「嗯,是姬子少校叫我把早餐拿過來的,她說你昨天不知道怎麼睡在屋頂上,剛好少校上去吹風見到你這樣睡著就帶了你下來了。」

「是啊…」

閉著眼,好一會才再度對上憂心的眸。

「我沒事,早餐我吃完後會自己拿去洗的,難得的暑假,和琪亞娜、布洛妮婭她們好好的玩吧。」

「嗯,那好吧…」

我微笑地目送著離開的芽衣,甫關上房門,笑容就消失不見。

真的,差點就笑不起來了。

翻身下床時腰部一軟,還好沒前傾才落在床舖上。

 

4.

「雖然不是晚上,但這樣的星星還不錯看吧?」

我坐在休伯利安上,看著她們戰鬥,看著她們被打倒,看著她們站起來。

炮火照亮了白天,第二律者翻手間把炮彈擋下,然後反彈在它們機身上。

 

那一瞬間,我看到了四點的星星、和當中最閃亮的一顆。


评论
热度(6)